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清廉山西在行动>
持之以恒把全面从严治党在山西推向纵深
2022-08-12 08:52:02    来源:山西日报

“管党治党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常抓不懈、紧抓不放,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7月28日,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我省贯彻落实作出安排。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省委部署,深刻把握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面临的形势任务,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不松劲、不歇脚、不疲劳、不厌战,持之以恒把全面从严治党在山西推向纵深,努力实现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坚定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既刮骨疗毒、重整旗鼓,又修复生态、培植土壤,推动政治生态由“乱”转“治”并呈现新的局面,正在迈向持久的风清气正。十年磨一剑。山西这十年经历的重大转折和发生的历史变化,充分印证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完全正确、卓有成效、深得人心的。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只要拥有权力,就有被腐蚀的风险。当前我省反腐败斗争形势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我们要始终牢记总书记“代价不能白付,教训必须汲取”的告诫,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于进行自我革命,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政治信仰,加强政治监督,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明政治纪律,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讲政治要求化为内心自觉、内在主动,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传承太行精神、吕梁精神,锤炼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

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省委鲜明提出“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重大目标,是推进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战略举措。全面建设清廉山西,是一项长期、复杂、艰巨的系统性工程。要切实增强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阶段性特征和地域性特点,坚持抓铁有痕、常抓不懈,直面问题、敢于斗争,抓住重点、以点带面,一起动手、系统建设,完善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制度机制,坚持“惩、治、防”一体联动,以零容忍的警醒和力度统筹推进反腐败斗争,全面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大力营造崇廉尚廉守廉氛围,让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推动清廉山西建设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让清廉成为新时代山西的风尚和名片。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一刻不停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打造持久风清气正的清廉山西,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赵向南)

[编辑:裴芬芬]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