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新能源新技术产业论坛召开
2022-09-01 18:43:47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钱龙 刘亚男)9月1日下午,2022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新能源新技术产业论坛在太原隆重召开。山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吉福出席并致辞。

新能源新技术产业论坛由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是2022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1+3+N”等活动中13场分论坛之一,是探讨新能源前沿技术、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国家级、国际性、专业化高端对话平台。

论坛聚焦“赋能双碳战略 引领绿色能源”主题,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行业顶尖专家及龙头企业代表,通过主旨演讲、圆桌论坛、嘉宾对话等深入交流探讨。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发表视频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孝信、清华大学教授孙宏斌、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可再生能源中心副主任陶冶、晋能清洁能源科技股份公司总经理贺小兵、杭州长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许之咏发表主旨演讲,5位龙头企业代表和行业专家围绕“新技术 新能源 新发展”开展主旨对话。

与会嘉宾一致认为,当前新一轮能源革命和科技革命深度演变,大力发展新能源已成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和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的一致共识。作为碳减排的重要举措,新能源必将步入规模化发展新阶段,成为我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核心力量。

山西作为国家重要的能源基地和全国首个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省份,聚焦“十四五”末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装机容量占比达到50%,发电量占比达到30%的目标任务,以“双碳”目标为牵引,持续推进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深化拓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内涵,以“五个一体化”融合发展为主攻方向,加快推动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通过全力推进风电光伏发电装机规模在全国保持领先、积极进位,采取超常规举措推进抽水蓄能提速增效,积极稳妥开展新型储能试点示范,因地制宜推进地热能、氢能、甲醇等高质量发展,持续夯实新能源安全可靠替代基础,争做由传统能源大省向新型综合能源大省的转型示范。山西将与各方一道,深化发展共识,务实交流合作,携手开创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编辑:刘亚男]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