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蓝佛安>活动报道>
蓝佛安会见喀麦隆驻华大使马丁·姆巴纳
2022-09-02 08:43:45    来源:山西日报

8月31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会见了前来出席2022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的喀麦隆驻华大使马丁·姆巴纳。副省长汤志平参加。

蓝佛安对马丁·姆巴纳首次访晋表示欢迎,感谢他长期以来对发展中喀传统友好关系、推动喀麦隆与山西交流合作做出的贡献,并简要介绍了山西省情和能源绿色低碳发展情况。他说,山西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历史传承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扛起党中央、国务院赋予的资源型经济转型和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重大使命,深化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能源生产绿色转型,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深入实施“碳达峰、碳中和”山西行动,奋力推进全省能源高质量转型发展。喀麦隆是中国在非洲的传统友好国家和重要合作伙伴,两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展现了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兄弟情谊。山西与喀麦隆友谊源远流长,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双方把握发展机遇,进一步加强在医疗卫生、人文经贸、友好城市、能源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务实合作,更好造福两地人民。

马丁·姆巴纳感谢山西的热情接待,赞誉我省疫情防控做法及成效,并深情回顾了喀中合作特别是医疗卫生合作成果,对山西援喀医疗队员为当地患者解除病痛致以敬意,肯定中医疗效。他说,山西人文底蕴深厚,发展成果令人钦佩,希望借助太原论坛平台,加强双方新能源合作,共同优化能源结构,推进绿色低碳转型。表示,将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宣传推介山西,推动务实合作向文化旅游、体育等领域拓展深化,实现互利共赢发展。(记者张巨峰)

[编辑:张旭]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