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主题策划>
【瞰见魅力山西】大同阳高县守口堡村入选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2022-09-06 10:35:57    来源:黄河新闻网

4899b712a8d5a94720e88c502b829ca9_12775446_f9eccd33-3442-4282-9159-6b6bea5163bf.gif

编者按: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以来,山西省各市县发展日新月异,质量攀升,在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各领域均取得长足进步。黄河新闻网特开设“瞰见魅力山西”专栏,“解读”山西省各地市、县乡于近年间获得“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卫生乡镇”等荣誉称号的路径探索和历程事迹,旨在充分展示山西人文魅力。

黄河新闻网大同讯(记者胡雁)日前,记者从大同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司对新近评出的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进行公示,山西省8个美丽休闲乡村入选,大同市阳高县龙泉镇守口堡村榜上有名。

守口堡村地处晋蒙交界地带,全村226户989口人,拥有耕地1400亩,机井3眼,依山种植的300多亩杏树是一项支柱产业,每年杏花开放时节,吸引着周边数以万计的游客,连年收获的杏果为当地百姓增收达300多万元。

村内长达8.5公里的古长城,距今已有500年历史,目前保存较为完整,有台地长城、山体长城、依山长城,大多依地势由黄土夯筑,也有少数地段有包砖的遗迹,整体蜿蜒曲折、墩台密集。游客站在特殊角度,可清晰看到连绵不断、起伏延伸的墙体与墩台,犹如一条舞动的巨龙,在落日余晖的映衬下,呈现一幅美丽画卷。

为充分发挥守口堡村连片杏花和古长城特色优势,近年来,阳高县大力发展村镇旅游,举办的阳高杏花节成果丰硕,使当地百姓依托好风景走上了致富路。杏花节举办期间,守口堡客流量高达8万多人,日均交易额12万元,带动了当地农民务工和“农家乐”发展,增加了农民收入。陆续投入使用的文体广场、廊桥和旅游设施,让守口堡村靓丽多姿。

今后,守口堡村将全面完成村内及沿线景区、景点及基础设施建设,力争打造AAAA级景区,建成卫生整洁、绿色生态、传统古朴、环境宜人的美丽宜居示范村。

[编辑:张旭]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