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莫贪小利!太原警方通报7起电信诈骗警情
2022-09-15 08:46:11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钱龙)中秋节期间,太原市各类“刷单”、“投资”骗局频发,已有多名群众被骗,损失较大。9月14日,太原市反欺诈中心通报7起警情。民警介绍,不法分子在各大网站、APP、社交平台上冒充“客服”、“网友”等身份,博取受害者信任进行诱导。诈骗分子往往会采取“先尝甜头后诈骗”的方式,一步步诱导加大投入资金,而后进行“杀盘”。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警方提示

1.不要轻信“高佣金”“关注即返利”“领取小礼品”“点赞返利”等短信、微信内容,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避免上当受骗。

2.当接到陌生人通过QQ、微信、抖音等平台添加你为好友的请求时,一定要谨慎对待,切勿随意加入群聊。

3.不要轻易点击或扫描陌生人发来的网页链接和二维码,保护好个人信息,有疑问可拨打96110。

4.如果已经被骗,请保持冷静及时拨打110报警,留存聊天、交易记录,配合公安机关进行调查。

[编辑:钱龙]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