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山西食品安全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太原举办
2022-09-22 10:44:52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刘亚男)9月22日,山西省食品安全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太原举行。

本次论坛是山西省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由山西省食安办主办,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卫健委协办,山西省食品工业协会承办。论坛旨在进一步深化食品安全战略的应时之举、应势之举和应需之举,营造人人关注食品安全、人人助力食品安全、人人监督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

论坛上,来自省食安办成员单位、行业协会、专业院校、食品企业的代表们,紧扣主题畅所欲言。省食安办副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崔巍介绍,目前,我省创建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9个、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30个,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33个,全省主要农产品质量监测总体合格率和食品监督抽检总体合格率都稳定在98%以上。

省食安办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继广说,山西省农产品总体合格率达98.9%,高于全国平均水平;68个晋字号特优农产品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山西名录,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稳步向好。未来,山西还将继续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刘亚男]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