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主题策划>
【民生至上 向暖而行】晋城:养老树品牌 幸福添“成色”
2022-09-30 15:39:58    来源:黄河新闻网

编者按:“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2022年,黄河新闻网开设“民生至上 向暖而行”专栏,着眼教育、就业、医疗、养老、住房等百姓关注的实际问题,积极报道山西各地各部门以一项项民生新政、民生工程、民生实事点亮万家灯火的有力举措和鲜活故事,充分展现山西聚力保障改善民生、不断增进人民福祉的点滴实践。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记者尚东霞)“刘奶奶,您好!我是‘小爱到家’的工作人员,上门为您免费打扫卫生、做饭洗衣、测量血压,有什么需要也可以跟我说……”在晋城市城区西街街道泰安社区一处居民家中,工作人员都彩平正在为老人提供服务,两个小时的时间里,都彩平为老人缝被子、洗衣服,以真诚的行动温暖着老人的心。

其实,这种上门服务方式是通过晋城市政府购买的形式,免费为有需求的老人提供的。服务项目包含助餐、助浴、助洁、助急等各个方面。

今年以来,晋城市以群众需求为根本出发点,积极打造“晋享颐养”养老服务品牌,全力打造智慧养老模式。围绕打造“一刻钟养老服务圈”,有效整合养老服务资源,建成了晋城市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并积极引导小爱到家、达康颐养等社会力量,参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

同时,大力培育市场主体,加大财政资金扶持,支持康养市场主体综合提升,有效促进了各类养老服务主体健康发展,“幸福汇”“厚福”等养老服务品牌实现规模化、连锁化运营。其中,“幸福汇”已经把养老服务品牌开到了省城太原。

图为“幸福汇”工作人员给老年朋友发放菊花酒和菊花糕进行品尝。

此外,以举办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为契机,积极打造健康养老新业态新模式,有序推进了“百村百院”康养工程,重点支持瑜园康养社区、卧龙湾康养小镇、合聚健康城等5个康养项目建设。

今年以来,晋城市把增进民生福祉、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手,从养老、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等领域全面推动落实各项民生实事,推动解决了一大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留下了一串串保民生、解民忧、聚民心的温暖足迹……

晋城市也成功入选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全国试点城市。

[编辑:裴芬芬]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