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获批首笔设备更新改造贷款
2022-10-13 10:14:04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10月7日,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为忻州市人民医院批复8935万元设备更新改造贷款。10月10日,该行辖属忻州市分行与忻州市人民医院签订设备更新改造贷款合同,标志着首笔设备更新改造贷款签约落地。该笔贷款资金将用于忻州市人民医院临床及各科室补充设备需求,有力推动医院的设备更新与医疗水平提升。

据了解,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有关部署,人民银行会同相关部门设立设备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支持教育、卫生健康、文旅体育、实训基地、充电桩、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新型基础设施、产业数字化转型、重点领域节能降碳改造升级、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体系建设等10个重点领域的设备购置和更新改造。

在中国银行总行召开设备更新改造贷款专题会后,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工作组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中国银行忻州市分行敏捷反应、迅速行动,积极与当地发改委、人行、工信局、卫健委、教育局等主管部门做好项目对接,并与企业保持密切沟通,组织全行力量支持企业项目申报并同步开展项目授信审批。

10月3日,获悉忻州市人民医院设备更新改造项目将纳入国家发改委第三批“设备更新改造贷款客户清单”后,该行在国庆期间及时对接医院,全面了解客户需求,实施审批绿色通道,通过总、分、支行,前、中、后台的齐心协力、高效联动,用最快的速度完成项目审批,并于10月10日完成了合同签署,获得院方的认可。

下一步,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将继续践行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积极运用好制造业中长期贷款、设备更新改造专项贷款等金融工具,不断创新产品和模式,以高效、优质和优惠的金融服务,持续加大对制造业等实体经济支持力度,为重点项目建设、设备更新改造配足融资,为促进投资、稳住宏观经济大盘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耿海龙 赵语)

[编辑:张楠]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