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二十大时光】快递小哥的心里话
2022-10-23 12:47:55    来源:山西日报

10月22日上午,朔州市奥林花园小区北门外“快递员之家”,来自朔州市各个快递公司的快递小哥代表围坐在一起,在朔州市快递行业工会的组织下,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感受。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牵挂着我们这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亲切地把我们比作‘勤劳的小蜜蜂’,还称赞我们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各级政府也持续开展‘暖蜂行动’,为我们解决了不少生活和工作上的困难。今后,我们将继续用更安全便捷优质服务串联各行各业、惠及千家万户。”座谈会上,“朔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三晋最美快递员”圆通快递员张日军率先说出了心里话。

朔州市劳动模范贺鹏飞,是一名大学毕业后返乡创业的快递小哥。“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消除影响平等就业的不合理限制和就业歧视,使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体现了尊重劳动、关怀劳动者的真挚情怀。我们也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大力发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和劳模精神,不断提升职业技能水平,始终秉持一流的水准为群众服务。”谈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体会,贺鹏飞说。

朔州市邮政管理局工会主席高伟介绍,近年来,朔州市邮政快递业得到迅猛发展,全市不仅实现了66个乡镇、1166个建制村“乡乡村村通邮通快递”,快递行业也进入了发展速度最快、活力最旺的时期。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快递行业的发展提出了新指引、擘画了新愿景,我们将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积极落实‘邮政强国’战略。通过推进绿色邮政建设、科学有力监管,不断促进快递行业良好发展,努力为快递员群体营造收入更高、前景更广、社会更认同的就业环境。”说起发展目标,高伟表示。(记者袁兆辉)

[编辑:张旭]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