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二十大时光】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2022-10-23 12:48:19    来源:山西日报

挖掘机、运输车在工地上往来穿梭,高架塔吊在空中来回挥臂,建设者在岗位上加紧施工,让人实地感受到项目发展的“加速度”。在襄垣县“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子项目的110千伏变电站及50兆瓦锂离子电池+超级电容混合储能试点示范项目现场,处处涌动着“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奋斗热潮。

“现在我们一百多名工人铆足干劲,火力全开‘抢进度’,为即将开展的前期施工和升压站主体建设做准备。”项目负责人张成武表示,项目开工以来他们一刻不敢松懈,每天都在加班加点,目前已开工建设110千伏变电站及50兆瓦锂离子电池+超级电容混合储能试点示范项目,后续将建设锂电池预制舱32个,PCS升压一体舱16个,超级电容预制舱4个,以及110千伏升压站。预计2023年上半年可投入运行。

总投资205.68亿元的襄垣县“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是依托现有产业基础和“链主”企业,以“园中园”模式优化产业布局,引进和落地的一个延链、补链、强链项目,投运后可实现供电能力200兆瓦、年系统调峰能力约2938万千瓦时。

“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的开工建设,对布局于襄垣经开区的企业可谓是“及时雨”。园区PVC深加工的“链主”企业山西瑞恒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幸乐表示,“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建成之后,会用到光伏、风力这样的绿电,这与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高度契合,对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将产生积极作用。按照企业当前的用电量,会吸收10亿千瓦时的绿电,每年能节约大量成本。(李家鸣 霍卫星)

[编辑:张旭]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