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亮相第十二届山西省节能环保、低碳发展博览会
2022-10-31 09:05:00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10月29日至31日,第十二届山西省节能环保、低碳发展博览会在山西省展览馆举办。

此次博览会以“生态优先 低碳转型”为主题,设置综合、新基建与智能制造、清洁能源、金融等十大展区。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作为金融机构参展,搭建了以“绿色金融 中行先行”为主题的展厅。

展厅分为“百年中行”“服务实体经济”“绿色金融”三个展区,充分展示了近年来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在助力山西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得到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

回眸百年历史 镌刻赤城铸初心

“作为我国唯一持续经营110年的银行,中国银行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心同向、同频共振,跨越了两个世纪,走过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光辉历程。”在讲解员的引领下,“百年中行”展区映入眼帘。一幅幅历史照片、一段段行史故事,生动展现了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以金融力量“为社会谋福利、为国家求富强”的动人篇章,凸显了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在不同历史时期为民族振兴、国家发展、人民幸福作出的重要贡献。

担当社会责任 服务三晋谱新篇

在“服务实体经济”展区,全面呈现了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在发展“八大金融”、建设“四大场景”、助力稳住经济大盘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近年来,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为己任,主动融入“一群两区三圈”区域发展格局,聚焦省内重点招商引资和建设项目,在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跨境金融、消费金融、财富金融、供应链金融、县域金融等方面不断加大金融供给,切实履行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

深耕绿色金融 助力转型发展

“绿色金融 中行先行”八个大字在“绿色金融”展区格外醒目。这里展示了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充分发挥全球化、综合化经营优势,打造涵盖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绿色基金、绿色租赁等在内的多元化“中银绿色+”金融产品体系,为企业和个人提供全方位、多维度的绿色金融服务。近年来,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重点围绕节能环保、清洁生产、生态环境、基础设施绿色升级等领域,持续加大绿色信贷投放,绿色信贷余额逐年上升,五年累计新增超过235亿元。

此次中行展会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举办,线下设置实体展厅,线上采用网络视频直播、3D云展览的方式进行展示,极大程度的方便了观众逛展。

未来,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将继续践行绿色金融战略,提升绿色金融综合服务水平,主动担当作为,为山西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中行力量。(宋丽君)

[编辑:张楠]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