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2022,追梦乡村】武乡小米“邮”八方
2022-11-03 16:59:59    来源:黄河新闻网

编者按: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2022年,黄河新闻网继续关注山西乡村振兴道路上的生动实践。聚焦山西各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反映山西各地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定格三晋大地全面小康路上的追梦足迹。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钱龙)“我家的小米地就在咱邮政农品基地,小米的收购价格比市场上高,每亩地能增收500多块钱。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啦!”11月2日,武乡县上司乡韩庄村赵昌田老人乐呵呵地说。

为助力乡村振兴,长治邮政积极打造“原汁原味原产地、绿色安全可追溯”的邮政农品品牌,与武乡县老家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共同搭建起了农产品返城销售新渠道,带动了700多户农民增收致富。

武乡县上司乡地处北纬37度世界谷物黄金产业带,四季分明,光照充足,种植的小米色泽金黄,晶莹圆润,气味馥香,营养丰富。老家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武挺介绍说:“抗日战争时期的武乡,‘小米加步枪’孕育了伟大的太行精神。如今,我们公司引进了年生产能力达1万吨的自动化生产线。通过对小米精细化加工,不仅提升了武乡小米的品质,也有了能力以高于市场价格收购种植户的小米。尤其是成为中国邮政农品基地后,为我们的小米销售增添了新渠道,借助邮政平台让武乡小米销售到了全国各地,飞上了千家万户的餐桌。”

据统计,两年来武乡小米通过邮政电商平台销售近5万件,线上+线下渠道累计销售达500万元。

长治市邮政分公司总经理孙怡斌说:“我们积极发挥邮政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四流合一’的独特优势,整合内部资源,一方面建立起农资入户、包裹进村及提供惠农金融服务等便民平台,另一方面,构建起了‘寄递+品牌+渠道+平台+协同的农产品进城模式,解决了农产品出村的最初一公里问题,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邮政力量。”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