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备用!易感人群防护“说明书”——孕产妇篇
2022-12-07 08:44:03    来源:黄河新闻网

孕产妇如果感染新冠会通过分娩传给胎儿吗?孕产妇是不是比普通人更容易感染新冠病毒……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孕产妇和家人该如何安全度过这一特殊时期?详细解答来了。

问题1:孕产妇如果感染新冠会传给胎儿吗?

专家表示,孕产妇感染新冠或者曾经感染过新冠一般不会通过分娩传给胎儿。

问题2:孕产妇与普通人群相比是否更易感染新冠病毒?

专家表示,从总体人群表现看,孕产妇奥密克戎感染率和普通人群接近,出现症状的表现类型也和普通人群接近,如咽干、咳嗽、流鼻涕、浑身酸痛、发烧等。

问题3:孕产妇如果感染新冠会更严重吗?该如何做好防护?

专家表示,总体而言,与普通人群相比,感染没有给孕产妇的健康带来更多影响。

孕产妇保护自己,最关键的就是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在公共场所务必戴口罩,要到医院去就诊,一定要戴N95口罩。另外,平时注意自己的家、办公地点都要常通风,外出回来一定勤洗手。

问题4:如遇封闭隔离,孕产妇无法按时就诊,怎么办?

首先保持心态平和,不要着急、焦虑,第一时间和自己的助产机构取得联系。就诊属常规体检的,可以更改时间;如属紧急就诊,可与社区及时沟通,通过特殊通道就诊。

一定!一定!一定要留好自己产检所在的助产机构的电话,出现问题及时沟通解决。

问题5:哪些孕产妇要格外注意?

有基础病的孕产妇,本身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如果同时有一些发烧的情况,有可能会加重(病情),所以也提醒这些孕产妇更要加强对自己的保护。有妊娠计划的女性最好在孕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增强自身免疫力,调整好状态再怀孕。(文字整理:张旭)

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客户端、南方日报、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旭]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