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山西出台措施促进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2022-12-13 10:29:34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牛牧瑶)近日,山西省教育厅发布了做好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

通知要求加大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开拓力度。各地各高校要抢抓毕业生求职的关键时期,精心组织“校园招聘月”“就业促进周”等岗位开拓和供需对接系列活动,积极实施“万企进校园计划”。各高校要于2022年12月底之前将就业网站与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互联互通,实现岗位信息共享。各高校要加强和中小企业的供需对接,为中小企业进校招聘提供便利。各地各高校要积极鼓励和支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在资金、场地等方面向毕业生创业者倾斜,为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孵化、成果化等提供服务。

通知指出要用足用好各类政策性岗位。积极组织毕业生参加第四季“国聘行动”系列招聘活动,充分发挥政策性岗位吸纳作用。各地各高校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好“特岗计划”“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基层就业项目。健全支持激励体系,落实好学费补偿贷款代偿、考研加分等优惠政策。

通知还要求健全高质量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各高校要健全完善分阶段、全覆盖的大学生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体系,要打造一批就业指导名师、优秀就业指导课程和教材。充分利用“互联网+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等各类资源,提升就业创业指导课程质量和实效。各地各高校要把就业教育和就业引导作为“三全育人”的重要内容,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各地各高校要配合相关部门积极营造平等就业环境,在各类校园招聘活动中,不得设置违反国家规定的有关歧视性条款和限制性条件。加强就业安全教育,督促用人单位与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聘用)合同或就业协议书,帮助和支持毕业生防范求职风险,维护就业权益。


[编辑:牛牧瑶]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