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新春走基层】文物“过大年”——山西博物院推出“兔”生肖展览
2023-01-13 16:56:18    来源:黄河新闻网

图为展览现场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侯津刚)在农历小年到来之际,山西博物院推出“大展宏‘兔’——癸卯年生肖文物图片联展”,展览围绕十二生肖中的兔及历史文化和民俗文化中的兔形象精心布展,同时精选了一批与兔相关的文物同公众见面,邀请观众感受浓浓的文化年味。

本次的“大展宏‘兔’——癸卯年生肖文物图片联展”在山西博物院主馆一层大厅举办,由中国文物报社、山西博物院及生肖文化传播联盟50多家文博机构众筹数百帧兔题材的文物艺术品映像。同时,山西博物院还精选了13件(组)与兔相关的文物,“藏”在了山西博物院的常设展厅同公众见面,其中有10件文物是首次亮相。

我国关于兔的文化历史源远流长,以玉兔为代表,兔是传统艺术中的重要题材,在剪纸、刺绣、年画中,随处可见兔的形象。本次展览以“序篇”和“迷踪在旷野——自然生态中的兔”“千古寄明月——历史文化中的兔”“霜辉映凡尘——民俗文化中的兔”等三个单元为架构,系统展示了十二生肖中的兔、自然界的兔以及历史文化和民俗文化中的兔形象。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月19日。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