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报道>
蓝佛安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驻晋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
2023-01-15 08:20:07    来源:山西日报

蓝佛安在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驻晋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1月13日下午,省委书记蓝佛安来到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驻晋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看望与会代表,同大家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着眼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进一步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有效履行新时代人民军队使命任务,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服务保障全省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邓玉恩主持,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凤岐参加审议。

审议中,邓玉恩、杨文军、李前进、梁敬修、牛继文、王洪流、沈永奎、史慧等8位代表先后发言,一致表示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就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军地应急力量统筹建设与运行、军地一体化协同、双拥共建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蓝佛安认真听取发言,不时插话交流,与大家共商兴晋之策、强军大计。他说,我和与会代表一样,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去年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统筹应对复杂严峻形势和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在服从服务全国大局中有力推动了山西高质量发展。在此过程中,省军区、武警山西总队和驻晋部队视驻地为故乡、把群众当亲人,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全省人民广泛赞誉。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把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贯彻好,把政府工作报告工作安排落实好,离不开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希望持续大力弘扬拥政爱民优良传统,在维稳处突、应急抢险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重要作用,当好维护山西社会稳定的坚强柱石。

蓝佛安指出,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党的二十大描绘了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发展蓝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重要论述,为我们抓好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进一步提供了根本遵循。希望省军区、武警山西总队和驻晋部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把聚焦点和着力点放在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上来,全面落实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要求,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各项准备,推动新时代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举旗铸魂,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推进政治整训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把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贯穿到国防动员和部队建设各领域和完成任务全过程。要聚焦军事斗争,提升备战打仗能力。在创新军事战略和作战指导、打造高水平联合作战体系、加强新兴领域军事布局、推动军事训练转型升级等方面狠下功夫,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要抓好国防动员,增强军地协同效能。建强建优后备力量队伍,健全完善军地协同、整体联动机制,落实落细军地共建工作,加快构建军地协同联动新格局。

蓝佛安强调,三晋大地是一片红色热土,传统光荣、英模辈出,为我们赓续血脉、激扬斗志提供了丰厚滋养。省委将始终把国防动员和部队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省军区、武警山西总队和驻晋部队发展,坚持心有部队、多办实事,认真落实各项优抚政策,统筹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千方百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持续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广泛开展拥军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军人、关心军队、支持国防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记者 杨文俊)

[编辑:孙宇佳]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