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2022年山西省就业超额完成全年目标
2023-01-25 12:09:51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江建桥)近日,记者从山西省统计局了解到,2022年全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全省就业超额完成全年目标,居民收入稳步增长,民生福祉不断增进。

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全年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9532元,比上年增长5.6%,快于全国(3.9%)1.7个百分点。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323元,增长6.6%,快于全国(6.3%)0.3个百分点。

就业超额完成全年目标。全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46.3万人,完成全年目标102.8%;全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8.6万人,完成全年目标147.1%。

市场物价温和上涨。全年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上涨2.1%。分类别看,食品烟酒类价格上涨3.7%,衣着类上涨1.6%,居住类上涨0.4%,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上涨0.8%,交通和通信类上涨4.6%,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上涨1.3%,医疗保健类上涨0.3%,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上涨1.4%。

[编辑:江建桥]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