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朔州市推行“一业一证”改革
2023-01-30 23:01:42    来源:山西日报

“以前开医药超市要办理多个许可证,需要分好多次跑部门、交资料,既费时间,又累人!现在只需要一次申请,提交一套材料,开店需要的药品经营、食品经营、第二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就全部办下来了,就领取一个行业综合许可证,真是省心又省力!”近日,记者见到朔州市朔城区福民药品店负责人甄朝平,拿到综合许可证后的喜悦之情仍然溢于言表。

这是朔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为该市药品零售企业发放的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实现了同一行业经营许可事项的并行办理,综合出证,标志着“一业一证”改革在该市正式拉开帷幕。

“一业一证”改革是全面落实审批服务便民化、加快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具体要求推出的一项新的许可模式。朔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严格按照《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西省“一业一证”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积极推进“一业一证”改革,经过梳理整合市场准入领域涉及2个及以上许可证的行业,市级以及6县(市、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首选超市、便利店、饮品店、药店、餐馆、书店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作为试点,给企业带来一站式“网购式体验”,实现行业内办事“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网通办、一窗受理、一同核查、一证准营”,大幅降低了企业成本,提升了办证开店效率。(任永亮 武跃林

[编辑:杨婷婷]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