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开新局】开门红!山西成功发行2023年首批政府债券212.96亿元
2023-02-01 08:21:24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牛牧瑶)1月31日,山西省财政厅成功发行2023年首批政府债券212.96亿元,本批债券全部为新增债券,期限包含7、10、15、20、30年期,平均利率为3.21%,平均投标倍数23.4倍,顺利实现我省2023年政府债券发行“开门红”。

今年,山西省财政厅多措并举做好政府债券发行工作。一是狠抓落实早发行。财政部提前批额度下达后,我省全力提升发行节奏,只争朝夕抓落实,顺利启动发行。同时,深化财政金融联动,进一步提高信息披露质量,为更好服务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拉动有效投资提供坚强支撑。二是加力提效节成本。充分结合市场新形势,进一步提高利率市场化水平,对本批发行的8只债券首次全部设置在投标区间下限上浮10个基点,共节约到期利息6亿元。三是锚定发展求突破。充分发挥政府债券稳定经济的重要作用,本批新增专项债券资金集中用于我省保基本、保战略的关键任务。本批146.75亿元政府债券资金投向222个市县项目,占全部新增专项债券资金的74%,重点保障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等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贡献更大力量。


[编辑:牛牧瑶]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