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朔州市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2023-02-02 23:38:06    来源:朔州日报

记者从朔州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春节假日期间,朔州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应急管理部门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采取“党政领导分片包联、监管部门入企驻矿包保、企业领导带班值守、全员隐患排查治理和对不放心企业停产停建”等有效举措,推动节假日安全生产。截至1月27日下午18时,朔州市应急管理局未接到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值班值守情况正常,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春节期间,朔州市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都在节前或节日期间调研、检查和督查了重点行业和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全市应急管理部门切实发挥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综合统筹职能,突出重点难点,牵头抓总、统筹协调,推动有关部门和单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采取“全方位部署、全覆盖排查、全领域整治、全过程监控、全天候值守”的“五全”措施,强化节日期间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全市应急管理部门共出动检查督查组231个,出动检查督查人员691人次,督查检查企业287家,其中煤矿63座、非煤矿山33座、危险化学品企业43家、交通运输企业8家、建筑施工企业23家、城镇燃气有关企业61家、消防重点单位27家、冶金工贸企业31家。排查隐患286条,整改隐患256条,行政处罚5000元。(记者 刘淑花)

[编辑:杨婷婷]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