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翔翔”来了!山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吉祥物发布
2023-02-08 15:21:20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江建桥)山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将在今年举行。为增强文化自信,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弘扬体育精神,传播山西特色文化,打造赛会体育文化,近日,山西省体育局发布了省十六届运动会的吉祥物“翔翔”以及本届省运会的宣传海报。

据了解,吉祥物“翔翔”以国家一级珍禽、山西省省鸟褐马鸡为原型,经抽象变形拟人化后,将团结协作、勇于拼搏的体育精神赋予其中。取名“翔翔”,体现了积极向上,朝气蓬勃,同时也呼吁人们更多地亲近自然,爱护自然,共建美好家园。

会徽以抽象的汉字“晋”为创作素材,通过线条变化勾画出燃烧的省运圣火和昂扬向上的运动员形象,以及向远方延伸的跑道,整个画面表现了体育运动具有的无穷魅力,同时也展示了浓郁的山西地域特色。

[编辑:江建桥]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