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开新局】完善机制、筑牢基础!山西药监工作六个“进一步”
2023-02-10 09:07:02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周昱丽)2月7日,山西省药监局召开2023年全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2023年,全省药品监管系统准确把握药品监管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坚持“五全为基、六有为要”的总体思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统筹做好药品监管各项工作。

进一步完善药品监管体系机制。着力健全完善科学、高效、权威的药品监管体系,推动落实药品安全党政同责,建立药品安全监测预警机制,完善药品检查核查工作机制,不断提升药品监管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进一步筑牢药品安全基础。要全面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化解,突出抓好五大专项行动,深化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成效,严防严控严管药品安全风险。

进一步服务保障新阶段疫情防控。要深入分析、准确把握新形势,开展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全力做好药品供应保障,以慎终如始的态度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进一步加强药品监管能力。要持续推进市县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提升技术支撑和智慧监管能力,加强药品监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不断提升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进一步支持我省转型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全系统要结合药品监管实际,支持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服务我省中药强省战略,持续优化行政审批服务,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

进一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系统要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药品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编辑:周昱丽]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