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报道>
蓝佛安与国铁集团董事长刘振芳举行工作会谈
2023-02-12 08:30:50    来源:山西日报

蓝佛安与国铁集团董事长刘振芳举行工作会谈

金湘军郭竹学出席

2月10日下午,省委书记蓝佛安在京与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振芳举行工作会谈,就推进在晋重大铁路项目建设、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等深入交流。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国铁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郭竹学,省领导张吉福、吴伟、韦韬,国铁集团副总经理李文新出席。

蓝佛安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国铁集团长期以来给予山西工作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介绍了山西服从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五年三次莅晋考察调研,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山西把舵领航、指引方向。当前,全省上下牢记领袖嘱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扛牢建设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和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等重大使命,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西实践,正朝着2030年基本实现转型、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两个基本实现”的目标奋勇前行。作为国家综合能源基地和重要原材料工业基地,山西肩负着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重要初级产品供应的重大责任,同时还是交通强国建设试点省。希望国铁集团一如既往关心山西发展,帮助山西进一步完善路网体系、优化运输结构、强化运力保障,特别是在铁路建设和线路改造重大项目上给予更多支持,为我们服务国家大局和扩大对外开放提供强力支撑,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省委、省政府将抓住国家加快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政策机遇,进一步强化与国铁集团的协同配合,全力做好重大项目的服务保障,携手书写路地合作新篇章。

刘振芳高度赞誉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山西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全力支持铁路建设,高度重视发挥“铁路先行”重要作用,铁路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国铁集团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着眼当好服务和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火车头”,持续加大在晋铁路布局建设,继续推动有关项目落实落地,全力保障煤炭等重点物资运输,更好助力山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山西日报记者)


[编辑:侯津刚]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