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报道>
蓝佛安与中国邮政集团董事长刘爱力举行工作会谈
2023-02-15 08:43:20    来源:山西日报

蓝佛安与中国邮政集团董事长刘爱力举行工作会谈

金湘军出席

2月13日下午,省委书记蓝佛安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爱力举行工作会谈,就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邮政更好服务山西高质量发展深入交流。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省领导李凤岐、吴伟出席。

蓝佛安向刘爱力一行表示欢迎,对中国邮政集团长期以来给予山西工作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介绍了山西省情和现代服务业特别是物流业发展情况。他说,山西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同时也是国家综合能源基地和重要原材料工业基地。近年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扛牢建设转型综改试验区、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等重大使命,不折不扣完成能源保供任务,狠抓产业链和专业镇建设,大力培育市场主体,持续强化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正在奋发有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朝着“两个基本实现”目标奋勇前行。山西承东启西、连南接北,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现代流通体系是有力支撑和重要保障。我们通过打造国家物流枢纽、完善农村寄递服务体系、实施农产品销售物流费用补贴政策等,有效降低了物流成本、惠及了市场主体和广大群众。中国邮政集团是快递物流领域的“国家队”,希望进一步深化与山西的合作,将山西的区位和产业优势同集团的渠道和业务优势更好结合起来,在优化物流服务、推进乡村振兴、开展普惠金融等方面实现互利共赢。省委、省政府将加强与中国邮政集团的工作对接,为邮政集团在晋发展提供更优服务。

刘爱力感谢省委、省政府对中国邮政集团的大力支持,高度评价山西近几年经济社会发展成效。他说,山西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发展现代物流体系前景广阔。中国邮政集团与山西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将充分发挥邮政系统点多面广、覆盖城乡的优势,在更多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更好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为山西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记者杨文)


[编辑:张旭]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