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开新局|大美山西将再造文旅“好风光”
2023-02-22 18:01:10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牛牧瑶)黄河壶口瀑布旅游区被评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临汾市、运城市、阳泉市率先实现县域A级景区全覆盖;

武乡县入选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试点单位;

23条线路入选文旅部“乡村四时好风光 稻花香里说丰年”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

这是山西省2022年旅游行业取得的一份亮眼成绩单!

2月22日,2023年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召开,对我省2022年旅游系统的工作作了回顾,并对今年的文旅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去年,我省出台了《关于支持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推动安泽县蒹葭乡居和静乐县双泉小院成为国家甲级旅游民宿,推动太原市钟楼步行街等4家单位成为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忻州古城文旅休闲生活街区创建成为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在会上,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爱琴对我省去年的旅游消费作了总结。

2023年,山西省将围绕建设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总目标,聚焦太原在我省中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中龙头功能定位,推动太原成为区域消费中心、集散中心、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聚焦大同区位交通优势,推动大同成为有效承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桥头堡、引领文旅发展的新高地。同时,我省将进一步深挖文化内涵,丰富产品业态,完善配套服务,打造太原晋源区、大同浑源县、朔州右玉县、忻州五台山、晋中平遥县、阳泉盂县、长治壶关县、晋城陵川县、临汾洪洞县、运城盐湖区等10个文化特色鲜明、市场主体活跃、核心竞争力强的文旅康养集聚区。

在景区建设方面,今年山西省还将实施龙头景区梯次打造培育计划,重点打造平遥古城、云冈石窟、五台山、关帝庙4家景区,着力培育王莽岭、云丘山、恒山悬空寺、黄崖洞4家景区,将武乡、兴县、左权、右玉等地打造成全国知名红色旅游目的地和红色旅游创新发展基地。同时,支持王莽岭、云中河先行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编辑:牛牧瑶]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