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太忻一体化经济区2023年重点工程项目融资推介暨银企对接会举办
2023-03-10 16:58:04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3月9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2023年重点工程项目融资推介暨银企对接会在忻州市举行。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等9家银行分别与企业现场签约,涉及贷款57.72亿元。

会议由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张翔主持。他表示,在当前产融结合的背景下,银企合作要求迫切,潜力巨大。省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促进中心将一方面协助银行搭建企业信用体系;另一方面,帮助企业做好项目要素保障,加大重点项目的推荐力度,为银企对接提供有力保障。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胜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以次签约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进银企互信和契约精神,持续让太忻市场主体感受到金融的温度,各金融机构进一步突显自身金融优势,不断创新产品路径,拓宽融资融智空间,为实体经济送上融资的“工具箱”和惠企的“百宝箱”,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务实合作,提供更加个性化、差异化的金融服务。

省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促进中心常务副主任金红岗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情况及发展愿景做推介时表示,站在新的起点,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将重点围绕装备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文旅康养等产业,计划实施重大工程项目718个,总投资1.2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95亿元,采取打造产业链、发展飞地经济、建设专业镇、合建中试基地等方式,不断完善营商环境,将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打造成为投资创业的新福地。

据悉,此次银企对接会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数字经济、文旅康养等多个行业领域共142个项目,融资需求达297亿元。

作为东道主,忻州市常务副市长赵新年介绍了忻州市高位推动政银企合作,探索共建金融服务地方发展有效机制的相关情况。他表示,这次会议的召开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部署、加快忻州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和更好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的一次具体实践,也是落实全省开发区2023年第一次“三个一批”活动的一次重要行动,必将为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作为山西中部城市群的重要节点城市,融入京津冀及雄安新区的桥头堡,忻州近年来已成为省内外瞩目的投资热土。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臧新军表示,去年,该行制定出台《支持太忻经济区建设金融服务方案》,率先成立太原、忻州两家太忻支行,专司服务区内先进产业集群和各类优质企业,形成了全面覆盖“两市五区七县”的金融服务架构,进一步扩大了太忻一体化经济区的金融服务半径。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发挥“一体两翼”的经营优势,持续加大信贷等各项金融产品支持力度,强化与海内外分支机构以及综合经营公司的协同联动,助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高质量发展。

会上,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等9家银行依次就各自的金融产品及授信政策进行了推介,山西文龙中美环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也依次上台推介。在分会场,有资金需求的企业同相关银行进行了深入对接。省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太原区运营中心、忻州区运营中心,太原、忻州两市相关县区、银行金融机构、项目单位参加了会议。(宋丽君)

[编辑:张楠]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