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山西省银行业“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金融知识惠万民”主题宣传直播活动开启
2023-03-15 17:11:04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提升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3月15日,由中国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中国银保监会山西监管局指导,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山西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联合主办,太原市老年大学、晋商博物院共同协办的山西省银行业“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 金融知识惠万民”主题宣传直播活动在晋商博物院自省堂成功举行。中国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中国银保监会山西监管局、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有关领导,晋商博物院、太原市委老干部局、太原市老年大学代表现场参加。

此次活动,向全省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发出“金融为民、初心不改,诚信兴商、以义制利,以客为尊、仁爱有礼”的倡议,展现了山西省银行业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活动在极具山西特色的《盛世鼓舞》中拉开帷幕,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围绕近期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金融消费领域热点问题,通过寓教于乐的《老年反诈故事汇》、精心编排的《八项权利唱出来》、消保主题歌曲《明明白白》等,将金融消保知识通过直播送到千家万户,取得良好效果。同时,为弥合“数字鸿沟”,活动特邀请太原市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综合队队长吉哲为在场的230余名老年消费者和参观晋商博物院的群众,带来了一场集趣味与知识为一体的反诈专题宣讲,赢得了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通过10余个平台同步直播,期间共有400余万观众通过直播平台参与宣传。

近年来,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深入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关于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工作要求,不断扩大和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供给,打好金融服务“组合拳”,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乔冰)

[编辑:张楠]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