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交城县西营镇:提能力 厚家底 富群众
2023-03-20 10:14:31    来源:山西日报

依托“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交城县西营镇解决了不少乡村治理难题,办成了不少群众关切实事,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近日,西营镇荣获“全省乡村治理示范乡镇”称号,这也是该镇继“平安山西建设示范乡镇”之后获得的又一省级荣誉。

2022年以来,交城县西营镇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为牵引,坚持“党建引领、金融活水、走好振兴路”理念,紧扣独特资源与区位优势,党政银企一体发力,累计融资1.3亿元,助力当地4大类产业发展。

为了让农村“家底”更厚实、“家业”更殷实、“腰包”更鼓实,西营镇大力实施村集体经济壮大提质行动和农村集体资产“清化收”专项行动,引进山西待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马年产8000吨沙棘果汁饮料项目,每年可为村集体经济增收30万元;指导大营村与“凯鸿草莓”建立“党委+企业”合作关系,发展现代休闲旅游农业项目,每年新增村集体经济12万元。

在狠抓集体经济提质增效的同时,西营镇还将培育文明新风尚融入乡村治理各环节,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让文明新风渗透大街小巷。(记者韩乐)


[编辑:张旭]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