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以高质量论英雄>
【以高质量论英雄】潞安化工集团新元公司:多措并举织牢安全“防护网”
2023-03-23 19:59:33    来源:黄河新闻网

编者按: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是经济高质量发展,重中之重是产业转型。传统优势产业改造提升、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服务业提质转型……当前,我省各行各业不断涌现出一个个高质量发展的典型案例、典型做法,为全省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添翼助力。

今年以来,潞安化工集团新元公司结合实际,完善各项管理制度,狠抓岗位责任落实,严格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员工安全培训,持续为安全生产织牢“防护网”。

责任落实求“严”。强化安全管理,注重防范措施的制定与落实,同时严格干部跟带班制度执行,充分调动各级管理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沉入一线疏导解决现场存在的问题,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岗到人,不留死角。

隐患排查求“细”。强化对安全不放心人员的摸排,并通过帮教、帮扶等措施,及时消除人的不安全因素。坚持采取班前预查、班中巡查、班后复查的方式加强对作业现场的安全检查,对查出的问题和隐患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有效消除现场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安全生产。 

安全培训求“实”。在组织开展员工安全生产理论知识培训的同时,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二五”安全活动等时间,通过随机抽查、考试答卷、现场实操等方式,进一步强化员工对安全生产理论知识的掌握,有效提升员工的安全操作技能和水平。(通讯员 伊超超


[编辑:李渊]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