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亮诺晒绩”激发基层新动能
2023-03-28 10:19:40    来源:山西日报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潞城区举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春季大比武活动

“亮诺晒绩”激发基层新动能

“亮”出未来发展蓝图、“晒”出民生实事成绩。日前,潞城区举行2023年“领头雁”培训开班仪式暨村党组织书记“亮诺晒绩”春季大比武活动,该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活动通过“搭台设擂”,以比促干,调动潞城各村党组织书记干事创业、勇于担当、为民服务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进乡村振兴。

“我们将结合本村实际,探索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新路子,依托自身产业优势,按照‘农业+文旅+加工’的发展模式,不断带动村民增收……”活动中,潞城区8个乡镇(街道)推荐出的16个村党组织书记轮番上阵,依次进行了竞演述职。大家围绕基层党建、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壮大提质村级集体经济等重点任务晒工作成效、谈心得体会、找发展思路、比工作干劲,同时聚焦抓党建、抓发展、抓服务、抓治理主责,结合任期规划和村情实际,对2023年度工作作出庄严承诺。

评委们从专业角度对参赛选手们进行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8名,并进行现场颁奖。

2022年以来,潞城区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为契机,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全面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农业农村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以农村改革为突破,主动探索、创新机制,助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潞城区134个村集体经济年收入全部达到3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上的村78个、占58.2%,100万元以上的村24个、占17.9%。

潞城区开展村党组织书记“亮诺晒绩”春季大比武活动,是该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关于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相关要求,进一步增强村党组织书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创新活动载体的重要举措。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各村党组织书记奋楫争先、比学赶超的内生动力,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擂台大比武活动为新的起点,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征程上勇毅前行。

“这次村党组织书记‘亮诺晒绩’春季大比武活动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通过16个村逐一登台谈经验、亮成绩、展思路、找差距,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先进经验做法,为更好地带领群众朝着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方向努力迈进提供了清晰的发展思路。”成家川街道神泉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敏感慨道。

辛安泉镇西流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庆祥表示:“通过这次大比武让我更加有了干劲,在今后工作中,我将结合我村的实际,找差距、补短板,鼓足勇气,把我们西流南村建设得越来越好。”(芦燕娟 敏颉 平路路


[编辑:张旭]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