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怀仁市:暖棚果树花盛开 农技服务进大棚
2023-03-28 13:28:51    来源:黄河新闻网朔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记者 石洪杰 通讯员 王荣、王晓丽、池培清)棚外春寒料峭,棚内春暖花开。近日,朔州怀仁市设施暖棚桃、李、杏、西梅、樱桃等果树相继开花,而暖棚果树花期是果树管理的关键时期。怀仁市现代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组织农技人员深入该市设施果树暖棚,调研果树生长情况并“因棚制宜”的给种植户指导,为农民增收保驾护航。 

在山西仁丰农产品有限公司的樱桃大棚里,一簇簇雪白的樱桃花密密匝匝地挤满枝头,在绿叶的映衬下分外美丽。眼下樱桃盛花期正值大棚樱桃管理的关键时期,该中心农技人员认真查看了樱桃树的生长情况,对棚内进行樱桃授粉指导,当发现个别樱桃树出现了流胶现象,及时指导果农对其分析流胶原因,指导刮掉流胶和腐烂部位涂药处理。 

随着春季农业生产逐步推进,怀仁市进一步加大农业科技推广工作力度,切实提升果蔬种植户技能,不断夯实“三农”工作基础,加快产业增收致富步伐。 

怀仁市现代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由‘土专家’‘田秀才’组建的农业技术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大棚,手把手向农户传授大棚管理经验和种植技术,为农户们解疑答惑、增添新动力的同时,为我市设施农业提质增效提供了技术保障。” 

[编辑:杨婷婷]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