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山西首次成功发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主题专项债券
2023-03-31 16:59:32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牛牧瑶)3月31日,山西省财政厅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首次发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主题专项债券3.71亿元,用于支持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治理、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等重点项目,一经发售便获得了市场充分认可,各承销商积极抢购,投标承销商达到43家,投标倍数达22.24倍。经此次发行,山西省提前批新增债券完成发行446.7亿元,发行进度达90.6%,明显快于近三年同期平均51.85%的发行进度。与此同时,发行平均利率为2.96%,创近三年新低,政府债券发行跑出了“加速度”。

image.png

山西省财政厅聚焦省委省政府制定的重大战略、关心的重点领域,今年新增专项债券重点安排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基础设施建设29.48亿元、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战略项目10亿元、集大原和雄忻铁路44亿元、汾石和临浮等收费公路22.75亿元、棚户区改造在建项目收尾28.82亿元,将有力支持我省重点项目落地实施,有效集聚发展动能,提振发展信心。下一步,山西省财政厅将持续强化对债券资金支出使用的督导力度,加快已发行政府债券的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进度,有效拉动我省投资增长,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