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山西今年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将完成800亿元以上
2023-03-31 18:14:23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周昱丽 江建桥)3月31日,记者从山西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2023年,全省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将完成800亿元以上。

今年,山西“四纵十五横”高速公路网将建成“一纵六横”,总里程达到6240公里;高速公路优等路率、普通国省道优良路率、农村公路优良中等路率分别保持在85%、80%、90%以上;运输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航空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90%、货邮吞吐量同比增长40%;杜绝重特大责任事故,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进一步下降。

此外,我省三个一号旅游公路将再建成2582公里,总里程突破1万公里。

黄河、长城、太行三个一号旅游公路是我省转型发展的基础工程,是我省文化旅游产业振兴的先决条件。经过五年的艰苦奋战,三个一号旅游公路建设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当前,三个一号旅游公路累计建成7992公里,完成规划的62%,实现了主线基本贯通,连通全省52.5%的A级以上景区。今年重点推进支线、连接线建设,各市交通运输部门将加大攻坚力度,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编辑:周昱丽]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