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山西省“四季村晚”示范点名单公布
2023-04-20 16:16:27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牛牧瑶)4月20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2023年“四季村晚”主会场和示范展示点名单。 

据了解,山西省春季“村晚”示范展示点为长治市黎城县黄崖洞镇小寨村、晋中市榆社县社城镇社城村、阳泉市郊区荫营镇三泉村。夏季“村晚”示范展示点为大同市平城区马军营街道阳和坡村、忻州市岢岚县宋家沟镇宋家沟村、运城市永济市蒲州镇西厢村。秋季“村晚”示范展示点为大同市灵丘县落水河乡门头四村、晋中市寿阳县平头镇、运城市新绛县龙兴镇龙湖社区。冬季“村晚”示范展示点为长治市武乡县丰州镇魏家窑村、太原市小店区刘家堡乡王吴村。

近年来,山西省融合乡土文化、乡村旅游等元素,积极推动乡村在农闲期间开展村民自编自导、自演自赏的“村晚”,通过展示各地乡村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把“村晚” 打造成反映农民精神新风貌、农村生活新变化、乡村振兴新气象的载体。活动期间,山西省将充分运用新媒体进行传播推广,配合国家公共文化云做好“村晚”直录播工作,展现我省乡村新风貌,进一步激发我省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文化活力。 

[编辑:牛牧瑶]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