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主题策划>
各位游客:山西5A级景区名片请阅
2023-04-24 15:27:32    来源:黄河新闻网

“人说山西好风光,地肥水美五谷香。”各位游客好,我们是山西AAAAA级景区。众所周知,山西山美水美,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能够成为众多优秀景区中的佼佼者,我们深感荣幸。感恩历史的积淀和岁月的洗礼,让我们拥有各自的不凡印记,成为独特的个体。以下是我们的名片,大家请阅。

山西省大同市

云冈石窟

我是由北魏皇家主持营造的大型佛教石窟寺,气势恢弘,内容多样。1500多年来,我一直屹立在此,虽历经自然风化和人为破坏,但相关部门多次的认真修复和细心呵护让我如今依然雄伟壮观。

山西省晋城市

皇城相府生态文化旅游区

我是陈廷敬的故居,“中道庄”是我的曾用名,康熙皇帝两次下榻于此,所以我被称为“皇城”。作为明清城堡式官宦住宅建筑群,来我这里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有专家将我誉为“中国北方第一文化巨族之宅”。

山西省临汾市

云丘山景区

我在历史上有“藐姑射山最秀之峰巅”和“河汾一带第一名胜地”的美誉,来我这儿,你不仅可以观赏喀斯特地貌和奇峰异景,还可以看到300万年前的天然群体冰洞群。在这里,儒、释、道文化相融相生。

山西省临汾市

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景区

“问我祖先在何处?山西洪洞大槐树。”我是全球华夏儿女寻根问祖的圣地,从我这里迁往各地的移民后裔数以亿计。祭祖堂内,供奉着已证实的1230个移民先祖姓氏牌位。多年来,我一直被当作“家”、称作“祖”、看作“根”。

山西省忻州市

雁门关景区

“南思洞庭水,北想雁门关。”我是世界文化遗产万里长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曾经非常重要的军事重地,我就是被誉为“中华第一关”的雁门关。随着岁月流淌,我见证了中国的历史进程,如今我已成为游客了解边塞文化的重要介质。

山西省长治市

壶关太行山大峡谷八泉峡景区

我是人称“太行第一雄峡”的八泉峡,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让我拥有壮美的风景。在这里,你可以看到高耸入云的群峰、神秘幽深的峡谷,也能看到奔腾而下的飞瀑、潺潺涓涓的细流,来我这里吧!敞开怀抱尽情拥抱大自然!

山西省忻州市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

“东临真定北云中,盘薄幽并一气通。欲得宝符山上是,不须参礼化人宫。”顾炎武这首七言绝句说的就是我——五台山。我是中华十大名山之一、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我拥有规模宏大的寺庙建筑群,拥有多处宗教活动场所,还拥有数不胜数的佛像。

山西省晋中市

介休绵山景区

我是清明节(寒食节)的发源地,春秋时晋国介子推曾携母隐居被焚于此,所以我又名介山。来山上,你可以看到宗教建筑、园林建筑、古留遗迹建筑……这里自然景色优美,人文景点丰富。

山西省晋中市

平遥古城景区

我被誉为“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我拥有中国第一家票号“日昇昌”。两千多年来,我的躯体饱经风霜,但仍保存着颇具历史韵味的建筑风貌,文化底蕴也越积越深。在遍地高楼大厦、到处车水马龙的当今时代,相信你能在我这里看到不一样的景色,听到不一样的声音。

山西省临汾市

黄河壶口瀑布景区

我是中国第二大瀑布,是世界上最大的黄色瀑布,我被誉为“黄河之心、民族之魂”。来到这儿,你可以看到水底冒烟、旱地行船、晴空洒雨、霓虹戏水、旱天惊雷、山飞海立、冰峰倒挂、十里龙槽等八大奇观,这里春夏秋冬景色各有不同。


策划:黄河新闻网采编中心

编辑:赵晗琳

(部分图文综合自网络)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