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山西各地文旅部门积极迎接“五一”假日旅游高峰
2023-04-25 11:28:25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侯津刚)随着“五一”小长假的日益临近,我省各级文旅部门、景点景区积极行动,纷纷出台相关优惠政策,设置特色旅游项目,优化旅游消费环境,迎接“五一”假日旅游高峰的到来。

“五一”期间,太原方特东方神画将推出“方特缤纷气球节”五一主题活动。4月29日至5月3日,太原方特每日营业时间将延至晚21时,让游客朋友们纵享12小时日夜畅玩模式。

运城市“五一”期间将在关公故里文化旅游景区(关帝祖庙、关帝家庙等处)和池盐文化博览园,联动开展系列活动。4月29日至5月3日,池盐文化博览园将开展包括草坪梦幻灯光秀、城墙激光灯光秀等“欢乐五一·梦幻灯光嘉年华”系列活动,以精美绝伦的夜景,为游客增加夜游体验。4月30日晚、5月1日晚,将在盐湖区平常街关公文化广场举办“星光闪耀·璀璨之夜,星光大道群星演唱会走进关公故里”和“魅力河东·忠义传承,网红达人走进关公故里群星演唱会”。此外,“五一”当天,关帝庙面向全国劳动人民实行半价优惠,“五一”期间,开通一票通服务,在门票优惠的前提下,还可在平常街享受任意商铺消费优惠。

“五一”到来之前,大同市特别制定了该市旅游奖励优惠政策。除鼓励在校学生来“同”旅游、奖励来“同”旅游专列及来“同”研学旅行外,大同市特别设置了短视频制作传播奖励。针对网红达人创作宣传大同正能量的短视频,共设置奖金150万元,依据播放量、点赞量、分享量等量化指标进行年度排名,第1名奖励50万元、第2-5名各奖励10万元、第6-10名各奖励2万元、第11-50名各奖励1万元、第51-100名各奖励2000元。

在晋中,榆次后沟古村景区推出多项“五一”活动。5月1日至3日,景区面向在校学生推出“跟着冯骥才游后沟古村”主题活动,相关群体可在游客中心或检票口领取研学卡一张,在参观过程中到村史馆、窑中窑、窑中窑、楼窑院、后沟老酒坊、农耕博物馆、将军院、百工馆和吊桥院8处景点分别打卡盖章。4月29日至5月3日,后沟古村景区还将推出民歌演唱、空中舞龙、情景剧等特色民俗表演,另外涂鸦、碾玉米等游客互动活动。

山西文旅集团旗下各文旅项目也做好迎接假日旅游高峰准备。4月29日至5月3日,《又见平遥》演出调整为每天五场,将在上午10:30,下午14:00、16:00,晚上19:00、21:00进行演出,目前“五一”期间演出门票已开启预售。文旅集团投资开发的国内首部红色沉浸式实景演艺《太行山上》也将于4月26日复演,演出地点位于长治武乡。实景演艺《再回相府》推出白天皇城相府+区间交通票+夜晚《再回相府》联票优惠活动,提升游客游览体验。

在临汾,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景区推出“五一”活动。在“寻根问祖·报本溯源”活动中,游客可以在景区大门口免费领取“通关文牒”折页,在洪洞大槐树景区各景点寻找工作人员盖戳,留下美好的大槐树纪念;在“趣味冲关 悦动五一”活动中,游客可以在祭祖广场参与投壶、蹴鞠、木射等闯关互动,感受中国古代体育项目的魅力。云丘山在延续往年复古主题的基础上,结合当下年轻人的创意玩法进行了全方位升级迭代。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场景方面,升级后的塔尔坡古村将通过还原度极高的怀旧场景,带游客穿越过去,重新唤醒记忆中的儿时回忆。

“五一”假期,太原晋阳湖大型水上实景演艺《如梦晋阳》将恢复演出,演出时间为19:30。该剧以现代化的舞台灯光科技为手段,高难度的踏水舞蹈演艺为主要表现形式,在晋阳湖公园的滨水剧场内呈现。

为保障“五一”假日期间全省旅游市场安全平稳运行,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日开展全省重点区域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及现场执法检查活动。在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检查组对进山通道、游客中心、旅游团队、导游服务、景区寺庙、安全设施等进行全方位地毯式明察暗访、把脉问诊,并围绕发现的问题进行原因剖析,提出整改建议,帮助景区做好应对假日旅游高峰准备工作。

[编辑:侯津刚]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