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山西开行今年首趟“红色太行”研学专列
2023-04-25 16:32:30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江建桥)4月24日,山西省今年开行的首趟“红色太行”研学专列从太原火车站出发驶向革命老区武乡县,来自山西省实验中学的1700余名学子乘坐专列走进太行革命老区,开启研学之旅。

“红色太行”研学专列是太原局集团公司所属新创公司铁道国旅持续打造的一趟精品旅游专列,被中国旅行社协会纳入百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这是我入校以来第一次乘坐专列去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太行精神。”山西省实验中学一名学生说,周围都是自己老师、同学,大家讨论的话题、列车上的装饰、播放的歌曲都饱含红色基因,和自己单独坐火车的感觉完全不同,对这次研学的认识更加深刻。

新创公司铁道国旅负责人郭欢喜介绍说,“红色太行”研学专列定制化开行的优势,不仅在于它可以灵活安排各种席位、铺位的车厢,可以根据不同需求筹划旅途活动,更在于它能连接起山西省大多数市县与太行革命老区,让列车开到家门口,使研学之旅更加便捷、安全。

据了解,随着我国经济持续向好,旅游市场强劲复苏,太原铁路部门不仅开行省内游列车,还加开去往粤港澳和云贵、漠河等方向的旅游专列以满足不同旅客的出行需求。

[编辑:江建桥]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