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报道>
农工党中央调研组在晋调研
2023-04-26 08:37:43    来源:山西日报

农工党中央调研组在晋调研

蓝佛安拜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杨震 金湘军吴存荣出席

4月22日至2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杨震率领调研组围绕“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在晋调研。23日下午,省委书记蓝佛安在太原拜会了杨震和调研组一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省政协主席吴存荣一同拜会。

在晋期间,杨震率领调研组深入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山西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山西医院及基层医疗机构等实地考察,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杨震充分肯定山西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所取得的突出成绩,认为山西省统筹推进卫生健康重点工程,健康山西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持续深化,高水平医疗“高地”连点成线,科技人才创新能力稳步提升,基层卫生“网底”持续加固,“中医药强省”战略有力推进,“一老一小”健康服务不断优化,尤其是加快推进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推动医疗科研创新和诊疗技术同质化平移,医疗机构诊疗能力不断提升,转外就医显著减少,人民群众健康福祉持续增进。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理解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的重要意义;要高度重视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中的难点堵点问题,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要提升对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规律性认识,有谋划、有目标、有机制稳步推进优质医疗资源惠及人民群众。

拜会中,蓝佛安代表省委、省政府、省政协,对杨震一行表示欢迎,对全国政协和农工党中央给予山西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健康山西建设等情况。他说,近年来,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扛牢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赋予的建设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改试验区、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等重大使命,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为国家现代化建设贡献了山西力量。当前,我们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意志和行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西实践。人民健康是现代化的重要标志。省委、省政府始终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深入实施健康中国·山西行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及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持续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取得了积极进步。调研组此次来晋,是对山西工作的大力支持。恳请全国政协一如既往支持山西工作,多到山西调查研究,给予更多指导。希望农工党中央继续发挥党派优势,在健康山西建设和实施“双碳”战略等方面多提宝贵意见、给予山西更多助力。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王路,全国政协常委、云南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云南省委会主委张宽寿参加调研。省领导赵红严、李思进参加有关活动。(记者邓伟强 杨文)

[编辑:张旭]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