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云冈学研究基地入选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预备名单
2023-05-04 11:38:12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牛牧瑶)近日,国家文物局公示第八批科研基地预备名单,其中云冈学研究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入选,该基地依托云冈研究院,旨在全力推进“云冈学”研究,打造“云冈学”研究高地。

云冈石窟是中国最大的石窟之一,与敦煌莫高窟、洛阳龙门石窟和麦积山石窟并称为中国四大石窟艺术宝库,是世界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2021年2月19日,云冈研究院在山西大同挂牌成立,通过锻造一支业务精湛的科研队伍、形成一批标志性研究成果,统筹做好云冈石窟抢救性保护和预防性保护工作,深化学术研究,推动云冈学走向世界。

此次共有7家单位入选,包括中医药文物研究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文物防震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古建筑木材科学研究与保护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寒区旱区生物考古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古环境重建与生业考古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文物领域核技术应用与装备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云冈学研究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

[编辑:牛牧瑶]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