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对话团代表 | 李剑:助力青年站在干事创业的“C位”
2023-05-09 23:42:00    来源:黄河新闻网

图为共青团山西省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代表李剑接受采访。马杰摄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周昱丽)李剑,女,共青团晋城市委书记。2022年,晋城市入选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全国试点,如何帮助青年成长发展,始终站在干事创业的“C位”,李剑介绍了晋城路径。

建设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晋城市围绕打造“晋城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晋城更有为”的青年发展型城市工作目标,持续推动规划、教育、就业、居住、生活、健康、安全环境7大行动和青·思、青·创、青·力、青·融、青·靓、青·联6项工程任务落实落地,2023年市县两级已全部将“加快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县域)建设试点”等相关表述全部纳入政府工作报告,全力探索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晋城路径。经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市级层面出台涉及青年普惠性、专项政策(包括长效政策)87个,其中建设试点工作启动以后出台55个,办理青年民生实事95件。建立青年发展型专家智库,4月初,面向社会发布了2023年服务青年40项实事清单。

下一步,晋城将对标“出台多少政策”“取得多少政策实效”这个“金标准”,出台《晋城市促进青年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采用清单化项目化方式推进方案进一步落实落地。同时,在做好“青年居住现状与建议研究”“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标准和评价体系”“青年发展相适应的城市公共服务空间与设施建设标准”等课题研究基础上,积极推动课题成果落实到职能部门解决问题行动中,使“金点子”变成推动青年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让青年更好地干事创业。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