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国家药用菊花产业发展标准化示范区落户山西长治武乡
2023-05-11 17:16:09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钱龙)5月11日,国家药用菊花产业发展标准化示范区启动仪式及药用菊花加工基地奠基仪式在长治武乡郭家垴菊花小镇召开。“新落户武乡郭家垴菊花小镇的‘国家药用菊花产业发展标准化示范区’是国家标准委2023年度批准山西省实施的三个标准化示范项目之一,同时也是武乡第二个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武乡县副县长石永兵告诉记者,这是武乡县国家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工作的又一个新亮点。  

据悉,国家药用菊花产业发展标准化示范区是2023年武乡县重点农业项目。该项目按照武乡县农业产业规划布局,高标准规划建设了集菊花种植、加工、科研、旅游体验于一体的现代农业+旅游的农旅融合项目示范园区,是武乡县巩固脱贫成果、实施乡村振兴的“农业示范基地”。

郭家垴菊花小镇以“菊花规范化栽培配套技术”为基础,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合作模式打造。截至2022年底,园区已发展规范化种植菊花2400余亩,辐射带动周边乡镇农户种植菊花3000余亩,实现年产干菊花200吨的产能,产值2000万元。基地与180余户移民户、200余户脱贫户签约种植菊花,带动800余人就地就业和创业。

示范基地相关负责人表示,产业园力争到2025年实现全县菊花种植面积突破10000亩,总产量超过1000吨,带动农户超过1000户,户均增收7000元至10000元,在武乡的农业产业化发展中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此外,产业园还与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进行合作,不断完善各项产业技术,充分挖掘利用菊花的观赏性,扩展打造了“菊花小镇”文旅研学产业园,实现产学研的深度融合。近年,产业园累计接待旅游客6万余人次,中小学研学生2000余人,文旅收入屡创新高。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