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山西省第三届雕塑展在山西美术馆开展
2023-05-21 10:45:50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牛牧瑶)5月19日,由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指导,山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新时代新征程——山西省第三届雕塑展”在山西美术馆开展。展览以“新时代新征程”为主题,全面展示了近年来山西广大雕塑工作者扎根生活沃土,紧跟时代步伐,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创作成果。

图片

此次雕塑展选取主体作品200余件,分四个单元展出。第一个单元是现代雕塑。第二个单元是传统雕塑。第三单元是艺术衍生品。第四单元是大学生、刚毕业的创业者等青年群体的作品,此次专门给大学生设了新人新作展,鼓励年轻人从事雕塑事业。 

这些作品在传承和创新的过程中,反映了当代艺术家的思考与探索。作品在新观念的拓展、新媒介的跨界等方面,都有创新性的表达和多元化的探索;在艺术审美和思想境界上,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当前山西雕塑艺术的整体面貌,是山西雕塑事业繁荣发展的一个缩影。

图片

据悉,山西省第三届雕塑展将持续至本月底,展出不仅为观众提供了一场精彩的雕塑艺术盛宴,也将促进艺术家之间的交流和合作。

[编辑:牛牧瑶]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