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2023>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省委常委所在部门分别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
2023-05-22 08:35:45    来源:山西日报

连日来,省委常委所在部门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要求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对本部门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具体安排。省委常委王拥军、徐广国、张吉福、陈安丽、李凤岐、郑连生分别提出要求,参加传达学习。

5月19日,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感悟党的领袖对山西的关怀关爱和殷殷嘱托,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立足职能职责,强化政治监督,督促推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对标对表、积极履职尽责,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利用、黄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现代化产业发展、乡村全面振兴、党的建设等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带着崇敬、带着感情、带着信仰、带着责任使命,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实际行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清障护航,在全面构建良好政治生态中交好山西答卷。

5月19日,省委办公厅召开会议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强调全厅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对表对标,更好发挥政治把关、参谋助手、统筹协调、督促检查和服务保障作用,着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部署落地落实。要全面增强本领,锻造过硬作风,进一步提升“三服务”质量和水平,当好省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为不断开创全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5月18日,省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议指出,全省组织部门要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的部署要求,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大意义,认真抓好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要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紧密结合省委重大战略部署,持续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创新人才政策体系,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干部教育培训重要内容;紧紧围绕转型发展、能源革命,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开展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扎实推进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确保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5月18日,省委宣传部召开部务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莅临我省考察调研,对山西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对山西发展寄予殷切期望,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的关怀关爱,为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中华文明探源工程,扎实开展重点文物保护工作,做好活化利用和阐释推广,全面提升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为探索中华文明起源、坚定文化自信作出山西贡献。

5月18日,省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作出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语重心长,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为进一步做好统战工作、更好服务全省大局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统一战线要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抓住主题教育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四次莅临山西考察调研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要立足工作实际,明确方向任务、系统谋划部署、细化落实举措,在补短板、提质效上下功夫,在敢担当、善作为上作表率,推进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时效化,全面提升统战工作成效,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5月18日,省委政法委召开委务扩大会议强调,全省政法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牢记“政法姓党”的属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当前开展的主题教育,将学习贯彻的成效切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着眼全省大局,立足政法职能,认真履行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职能作用,锻造过硬政法铁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山西、法治山西,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记者 陈俊琦、李炼、邓伟强、杨文俊)

[编辑:李佳蓓]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