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应县木塔•朔州第五届陶瓷产品进出口交易会开幕
2023-05-22 22:25:02    来源:黄河新闻网

图为应县木塔•朔州第五届陶瓷产品进出口交易会开幕现场

图为陶瓷产品进出口交易会特色成就展示与产品展销会场景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侯津刚)桑干河畔,瓷韵生辉。5月22日,应县木塔•朔州第五届陶瓷产品进出口交易会在应县开幕,副省长熊继军出席并宣布开幕。本届进出口交易会由朔州市人民政府、山西省商务厅主办,以“承辽金古风 品朔州瓷韵 中国日用瓷让世界更美好”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吸引了95家陶瓷企业、400余名中外客商参加活动。

朔州陶瓷文化历史悠久,陶瓷产业蓬勃兴旺,形成涵盖日用瓷、建筑瓷、工艺瓷、工业瓷于一体的多元陶瓷产品结构,陶瓷上下游配套企业不断壮大,人才培养、产品检测、质量创新、会展交流等配套服务事业和产业高速发展,陶瓷已经成为支撑朔州高质量发展的支柱产业,也是朔州对外经济文化交流的靓丽名片。

近年来,随着朔州陶瓷产品进出口交易会的连续成功举办,朔州市朋友圈、交往圈、合作圈不断扩大,陶瓷产业影响力、带动力、竞争力不断增强。中国轻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理事长杜同和在交易会开幕式上说,朔州市陶瓷产业发展步伐快速,陶瓷文化传承成效明显,陶瓷人才队伍日益壮大,交流合作水平不断提升。朔州市陶瓷产业要以本次交易会为契机,开拓奋进、创新发展,努力做大做强,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为我国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朔州市委书记姜四清表示,朔州市将不断深化地区行业协作,做大做强陶瓷产业,持续加强经贸合作,让朔州成为展示陶瓷文化的名片、讲述山西故事的平台、传播中国声音的窗口,努力成为世界瞩目的国际瓷都。

本届陶瓷产品进出口交易会还将举办陶瓷产业高峰论坛、陶瓷特色成就展示与产品展销会、朔州市推动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暨扩大国际贸易对话会、文旅陶瓷产品评选推荐会等相关活动。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