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朔城区“零工市场”让就业更便捷
2023-05-26 10:52:08    来源:朔州日报

“零工市场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就业服务平台,不仅有了一个固定的场所,工作人员还现场提供就业指导,非常贴心!这是区人社局为我们灵活就业人员办的又一件实事。”谈及朔城区5月18日启动的第一个零工市场,顺利找到工作的赵朋连连称赞。

近年来,朔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举措政策,搭建各类优质平台,稳定和扩大就业。建设零工市场,既是贯彻落实国家五部门《关于加强零工市场建设 完善求职招聘服务意见》的具体实践,也是促进困难零工实现就业增收的迫切需要。朔城区作为朔州市人口大区,零工市场的开放,必将在充分满足广大务工人员多样化需求的同时,让灵活就业更有保障。

朔城区零工市场占地800余平方米,内设零工休息区、公共服务区、对接洽谈区、培训室等,主要提供零工供求信息登记、就业创业咨询、职业技能培训、困难零工帮扶、劳动权益保护等服务。公共服务区配备有热水、报纸、雨伞、工具箱等暖心设施,为求职者和招聘企业“搭平台、建桥梁”,促进就业信息双向对接,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

走进“零工市场”,前来咨询找工作的人络绎不绝,填好求职意愿,精准匹配用人单位。除此之外,求职者还可以来这里等活休息,把曾经散落在大街小巷的“打零工”人员集中在一起,为他们提供就业服务。

据了解,“零工市场”架起了用工招聘和就业需求的桥梁,让“零工”等活不再“站马路”,让就业服务更有温度。这样不仅打破了信息壁垒,畅通了沟通渠道。同时,提升了服务质量,是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就业服务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朔城区将不断拓展“零工市场”的服务功能,充分满足各类企业用工招聘和劳动者求职就业需求。(记者 武跃林)

[编辑:冯瑛]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