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山西4人入选2023年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名单
2023-05-29 13:44:36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牛牧瑶)近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入选2023年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培养项目的人员名单,共有106人。山西省4人入选,分别是来自武乡县文物保护和旅游发展中心的刘炎娜、山西博物院的姚香、太原市博物馆的甘露、昔阳县文化和旅游局(昔阳县博物馆)的刘佩佩,她们将进一步助力我省发展红色旅游、讲好红色故事。

山西秀容书院博物馆的“百年风华”主题展厅

红色文化承载革命历史、革命事迹,以革命精神为价值内涵。山西是知名红色旅游资源大省,红色文化遗址有3400余处,近500处公布为各级文物保护单位,103处成为红色旅游景区(点),17处列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29家,涉红色资源A级旅游景区28家。在5月27日召开的山西红色文旅推介大会上,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20条红色旅游线路,将山西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串珠成线,为促进我省红色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持续打造红色文化强省名片提供了有力条件。

下一步,山西省将不断推进革命传统教育与促进旅游产业发展深度结合,将武乡、兴县、左权、右玉等地打造成全国知名红色旅游目的地和红色旅游创新发展基地,同时持续深挖红色文化内涵,打造红色旅游品牌,丰富红色旅游产品供给,推动山西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

[编辑:牛牧瑶]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