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太原:2023年高考中考期间机动车限行通告发布
2023-05-29 11:34:51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钱龙)2023年高考中考即将来临,为保障太原市高考、中考期间考生交通出行,5月29日,太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向社会发布关于2023年高考中考期间实施机动车限行管理的通告。现将具体事项通告如下:

限行时间

2023年6月7日、8日,每日7时至18时。

2023年6月20日、21日、22日,每日7时至18时。

限行区域

绕城高速东环段、太榆路(武宿高速口至晋中段)以西,绕城高速北环段以南,绕城高速西环段、青银高速(太原罗城至清徐段)以东,小牛线、榆古路以北(不含上述道路)的范国。

限行措施

进入限行区域道路行驶的所有机动车实施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管理(尾号为英文字母的以最后一位数字为准)。具体为:号牌尾号为单号的(1、3、5、7、9)单日通行;号牌尾号为双号的(2、4、6、8、0)双日通行。

以下机动车不受限行管理

公交车、出租车、长途客运车(含旅游客车)、经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定的校车以及通勤大中型载客车;执行任务的警用车、执法车、消防车、救护车、清障车;环卫、园林,道路养护的专项作业车辆及殡葬专用车辆、 新能源号牌车辆。

相关要求和安排

1.实施交通限行管理期间,接送高考、中考考生的车辆需将考生准考证按A4纸规格复印,并粘贴于车辆前挡风玻璃右下角,准予通行。

2.实施交通限行管理期间,太原市内公交车辆全部免费乘坐(不含太原至晋中城际公交线路)

3.本通告执行期间,滨河东路、滨河西路高峰期的调流措施暂缓执行,太原市其他交通管理措施仍然有效,对违反规定行驶的机动车,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法处理。

[编辑:钱龙]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