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朔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3C产品生产企业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
2023-05-30 12:56:23    来源:黄河新闻网朔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记者 李一凡)为确实加强强制性产品认证监管,确保强制性3C产品质量安全,着力发挥强制性认证“保底线 、保安全”作用,近日,朔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相关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的配合下,组织对朔州市6家获得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的企业开展了强制性产品监督检查,检查中发现企业在3C标志使用和日常登记方面存在记录不全、制度不完善的情况,检查组已帮助企业查找到原因,并进行整改。

本次检查旨全面掌握朔州市3C生产企业基本信息,强化监管,防范和化解强制性产品认证风险。主要检查生产企业是否取得认证证书,是否存在企业在证书注销、撤销期间擅自出厂,销售目录内产品的行为,获证产品及其销售包装上标注的认证证书所含内容与认证证书内容的一致性,是否建立强制性产品认证标志使用的管理制度与使用记录,严厉查处强制性产品认证违法行为。

通过检查有效提高了辖区6家强制性产品生产企业守法经营意识,规范了强制性认证产品生产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的行为。下一步,朔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切实保障消费者使用3C产品质量安全,为推动朔州市高质量发展做出新成绩。

[编辑:杨婷婷]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