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主题策划>
山西各地组织开展2023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活动
2023-05-31 15:20:44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胡娜)根据中央网信办等十五部门统一安排,山西省2023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活动在全省同步开展,各市相关部门结合地方实际,采取科普讲座、技能培训、参观体验、广场宣传、社区服务等多种方式,努力提升广大群众的数字素养与技能,营造了“数字赋能 全民共享”的良好氛围。

5月9日,大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大同机车技师学院共同组织退役军人计算机电子商务职业技能培训。

5月21日,大同市科协联合大同大学组织带领大同第四中学校的学生,在大同大学微结构电磁功能材料省市共建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大同大学机器人与智能控制实践科普基地进行深度体验活动。

5月12日上午,朔州市委网信办在朔州市图书馆学术厅举办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专题讲座,并于提升月期间组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有奖知识问答。

5月上旬,朔州市教育局举办朔州市首届教育信息化创新与发展论坛。

5月25日上午,平鲁区2023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集中宣传活动在敬德文化广场举行。

5月18日上午,代县组织开展数字技能进社区科普服务活动。

5月25日,宁武县相关工作人员走上街头,普及数字技术知识和应用技能。

5月24日,晋中市委网信办联合市科技局、市科协,在晋中市科技馆报告厅举办晋中市数字经济及技能科普讲座。

5月15日,西城嘉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老年居民开展主题为“数字赋能 全民共享”的数字技能社区科普服务活动。

盂县人社局举办“高校毕业生沉浸式就业体验”招聘对接专项活动,组织50余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走进多家数字领域重点企业,“沉浸式”体验就业创业。

5月16日,长治市科技局邀请市优秀科技特派员、果树专家深入黎城同安农业科技采摘园,开展果树种植及数字技术培训。

5月8日,第三届晋城职业技能大赛在国家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晋城技师学院开幕。

5月11日至17日,临汾市民政局开展“数字技能科普进社区”活动。

5月初,盐湖区各乡镇、村(社区)及公办中小学张贴提升月活动海报,营造全民关注的氛围。

5月7日,运城市组织第三届中小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智能机器人比赛。

5月9日,垣曲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县教育局联合举办“数字素养校园行”活动。

5月10日-12日,平陆县妇女联合会借助乡村e镇平台,开展为期3天的巾帼电商培训。

5月24日,运城市科协走进盐湖区安邑街道新城社区,开展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科普宣传活动。

(图片设计:李佳蓓)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