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山西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 禁毒宣讲走进校园
2023-06-01 15:26:33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钱龙)6月1日,山西省、太原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在山西大学举行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同时启动全省禁毒宣讲进高校、禁毒宣传媒体行活动。

启动仪式上,山西省公安厅副厅长,太原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禁毒委员会主任尚建军就太原市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进行了部署和动员,并介绍了太原禁毒工作成效。今年以来,山西省公安机关破获各类涉毒犯罪案件380起,抓获涉毒嫌疑人517名,缴获各类毒品51公斤。其中破获公斤级以上贩毒案件8起,严厉打击了贩毒分子嚣张气焰。

活动中,禁毒宣讲团代表、媒体代表分别进行表态发言,山西警察学院教授范斌带领禁毒宣讲团队向山西大学师生进行禁毒宣讲。宣讲活动讲解内容精彩,学生互动积极,掌声此起彼伏,不时掀起宣传高潮。

尚建军表示,高校学生正处于人生观、价值观确立的重要时期,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和人生目标,就必须抵制毒品危害,要按照国家六部委要求,加强对“聪明药”等中枢神经兴奋药物流入校园的防范和打击,切实保护学生身心健康,维护校园教育秩序。广大学生要主动学习禁毒知识,追求高尚情操,摒弃不良嗜好,在增强自我禁毒意识的同时,积极向全社会倡导“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